全部商品分类

植物 RNA 提取试剂盒

参考价:  780
价格:  ¥702
货品编号:  DY6175
规格:   50T
 



植物 RNA 提取试剂盒 
RNApure Plant Kit
离心柱式
Cat No:DY6175
Kit Size:50T
产品组分
组分 Contents 50preps
Buffer 1# 35ml
Buffer 2# 35ml
Buffer 3# 40ml
Buffer(concentrate) 4# 11ml
Buffer 5# 10ml
过滤柱 50
离心管 50
吸附柱 50
收集管 100
储运条件
室温15℃-25℃干燥条件保存。
说    明
本产品仅供科研使用,请勿用于临床诊断及其他用途。
产品简介
   本试剂盒用于从各种植物中提取纯化高品质总 RNA,也适用于真菌菌丝 RNA 的提取。独特的 Shredder 分离柱,用于匀质化和过滤高粘度的植物或真菌裂解物,同时采用硅基质膜吸附 RNA 进行纯化,使多聚糖等各种污染物通过洗涤被有效去除,经洗脱的 RNA 可直接用于各种下游实验。由本试剂盒提取 RNA 分子量大于 200 碱基,纯度高,几乎无 DNA 残留。如果是对微量 DNA 非常敏感的 RNA 实验,残留的 DNA 可利用无 RNase 的 DNase I 在柱上进行消化去除。提取的RNA 可用于 Northern Blot、Dot Blot 、RT-PCR 和体外翻译等实验。 
实验前准备及注意事项
1. 需要自备试剂::β-巯基乙醇、无水乙醇(新开封或提取RNA专用)
2. 使用无RNase的塑料制品和枪头,避免交叉污染。
3. 玻璃器皿应在使用前于180℃高温下干烤4h,塑料器皿可在0.5MNaOH中浸泡10min,用水彻底冲洗后高压灭菌。
4. 配制溶液应使用无RNase的水。
5. 操作人员戴一次性口罩和手套,实验过程中要勤换手套。
6. 提取的样品避免反复冻融,否则影响 RNA 提取的量和质量。
7. 第一次使用前应按照试剂瓶标签的说明先在 Buffer4# 中加入无水乙醇。
8. Buffer 1#在使用前请加入β-巯基乙醇,至终浓度为1%。如1 ml Buffer 1#加10 μl β-巯基乙醇。加入β-巯基乙醇的Buffer 1#室温可保存1个月。 
9. Buffer 1#和 Buffer 2# 如果产生沉淀,请加热使其溶解后室温放置。 
10.  所有离心步骤若无特殊说明均在室温下进行,所有操作步骤动作要迅速。
11. 若下游实验对 DNA 非常敏感,建议用不含 RNase 的 DNase I(货号:LY6060)对 RNA 进行处理。 
操作步骤
1. 取植物新鲜组织50-100 mg,加入液氮迅速研磨成粉末。 
2. 将研磨后的粉末收集到离心管(自备)中,加入600 μl Buffer 1#(使用前检查是否加入β-巯基乙醇)或Buffer 2#,涡旋振荡使其充分裂解。 
注意:1)Buffer 1#主要成分为异硫氰酸胍,适用于大多数植物组织的裂解。但有些植物组织(如玉米的胚乳),由于次级代谢产物较特殊, 异硫氰酸胍使样品产生沉淀,导致RNA提取效果不佳,此时可加入Buffer 2#替代Buffer 1#。 
      2)56℃孵育1-3min有助于组织的裂解,但是淀粉含量高的植物不要进行高温孵育。 
3. 将步骤2所得全部液体转移至过滤柱(过滤柱应预先装入收集管中)中,12,000 rpm(~13,400×g)离心2min,将收集管中的上清液转移到一个新的离心管(自备)中。 
注意:1)在吸取液体时可以将枪头尖端剪掉,便于取样。 
      2)过滤柱可以除去大部分的碎片,但仍会有小部分流出,离心后会在收集管内形成沉淀,在进行下一步时注意避免吸到沉淀。 
4. 在步骤3所得干净的裂解液中加入0.5倍体积的无水乙醇,迅速混匀。 
 注意:加入乙醇后可能会产生沉淀,但不影响后续试验。 
5. 将步骤4得到的溶液全部加入到吸附柱(吸附柱应预先装入收集管中)中,若一次不能将全部溶液加入吸附柱中,请分两次转入。10,000 rpm(~11,500×g)离心15s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 
6. 向吸附柱中加入700 μl Buffer 3#,10,000 rpm离心1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 
  可选步骤:如果要进行对微量DNA非常敏感的RNA实验,则用以下步骤替代步   骤6。
    1)向吸附柱中加入350 μl Buffer 3#, 10,000 rpm离心15s,弃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
      2)配制DNase I 混合液:取52 μl Buffer 5#,向其中加入8 μl 10×Reaction Buffer 和20 μl DNase I(1 U/μl),混匀, 配制成终体积为80 μl 的DNase I混合液。
注意: 以上体系为按照我公司产品DNase I (LY6060)反应体系进行配置,应用其他公司产品请参考相应说明书。
 
    3)向吸附柱中直接加入80 μl DNase I混合液,20-30℃孵育15min。
 
     4)向吸附柱中加入350 μl Buffer 3#, 10,000 rpm离心15s,弃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 
7. 向吸附柱中加入500 μl Buffer 4#(使用前检查是否加入无水乙醇), 10,000 rpm离心15s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 
8. 重复步骤7。 
9. 12,000 rpm离心2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。将吸附柱置于室温数分钟,以彻底晾干。 
注意:这一步的目的是将吸附柱中残余乙醇去除,乙醇残留会影响后续的酶促反应(酶切、PCR等)。 
10. 将吸附柱置于一个新的无RNase离心管中,向吸附柱的中间部位悬空加入30-50 μl Buffer 5#,室温放置1min,10,000 rpm离心1min,收集RNA溶液,-70℃保存RNA,防止降解。 
注意:1) Buffer 5# 体积不应小于 30 μl,体积过小影响回收率。
      2) 如果要提高RNA的产量,可用30-50 μl新的Buffer 5#重复步骤10。 
      3) 如果要提高RNA浓度,可将得到的溶液重新加入到吸附柱中,重复步骤1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