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商品分类

海洋动物基因组提取试剂盒

参考价:  490
价格:  ¥441
货品编号:  DY6008
规格:   50T
 



海洋动物组织基因组 DNA 提取试剂盒
 
Marine Animal DNA Kit
离心柱式
Cat No:DY6008
Kit Size:50T
产品组分
组分 Contents 50preps
Buffer 1# 15ml
Buffer 2# 15ml
Buffer(concentrate) 3# 13ml
Buffer(concentrate) 4# 15ml
Buffer 5# 15ml
Buffer 6# 1ml
吸附柱 50
收集管(2ml) 100
储运条件
本试剂盒中Buffer 6#保存在-20℃,其他组分室温15℃-25℃的干燥条件保存。
说    明
本产品仅供科研使用,请勿用于临床诊断及其他用途。
产品简介
   本试剂盒适合于从多种海洋动物(如鱼类、虾类、贝类等)组织中提取总 DNA。纯化过程不需苯酚或氯仿等有机溶剂,无需乙醇沉淀。本试剂盒采用优化的缓冲体系使裂解液中的 DNA 高效特异的结合到硅胶质离心吸附柱上,其他污染物可流过膜,蛋白、PCR 和其他酶促反应的抑制剂可通过两步有效的洗涤步骤被有效去除,最后使用低盐缓冲液或水洗脱,即可获得高纯度 DNA。纯化得到的 DNA 可以直接用于酶切、PCRReal-TimePCR、文库构建、SouthernBlot、分子标记等下游实验。
实验前准备及注意事项
1.本实验需要无水乙醇请自备。
2.Buffer 6# 勿长时间室温放置,避免反复冻融,以免影响其活性。
3.第一次使用前应按照试剂瓶标签的说明先在 Buffer 3#和Buffer 4# 中加入无水乙醇。
4.使用前请检查Buffer 1#和Buffer 2#是否出现结晶或者沉淀,如有结晶或者沉淀,Buffer 1#和Buffer 2#于56℃水浴重新溶解。
5.样品应避免反复冻融,否则会导致提取的 DNA 片段较小且提取量也下降。
6.如果下游实验对RNA污染比较敏感,可以加入4 μlDNase-Free的RNaseA(100mg/ml),RNaseA本试剂盒并未提供,如需要可单独向本公司订购,Cat No:DY5012。
  
不同海洋动物组织提取得率
样本 建议孵育时间 DNA得率
贝类组织 0.5h 12-20 μg
虾组织 1h 8-14 μg
鱼类组织 1h 15-40 μg
操作步骤
1. 取不超过30mg 的组织材料,充分研磨后,放入离心管(自备)中,加入200μlBuffer 1#,涡旋振荡 15 秒。
注意:1)根据提取的组织不同,起始量也稍有不同,腮的细胞量较大,一般建议提取量不超过 20mg。
   2)如需去除 RNA,可在上述步骤完成后,加入 4μl 浓度为 100mg/ml 的 RNaseA 溶液(Cat No:LY5012),震荡混匀,室温放置5-10min。
2. 加入20 μl Buffer 6#,涡旋混匀,简短离心,使管壁上的溶液收集到管底。56℃孵育,直至组织完全溶解,短暂离心,使管壁上的溶液收集到管底。
注意:不同组织裂解时间不同,通常需 0.5-2 小时即可完成。对于难裂解组织可以适当延长孵育时间。
3. 加入200 μlBuffer 2#,充分颠倒混匀,70℃孵育 10 min,短暂离心,使管壁上的溶液收集到管底。
注意:加入 Buffer 2# 时可能会产生白色沉淀,一般 70℃放置时会消失,不会影响后续实验。如溶液未变清亮,说明细胞裂解不彻底,可能导致提取 DNA 量少和提取出的 DNA 不纯。
4. 加入200 μl 无水乙醇,充分颠倒混匀,此时可能出现絮状沉淀,短暂离心,使管壁上的溶液收集到管底。
5. 将步骤 4 所得溶液全部加入吸附柱(吸附柱应预先装入收集管中)中,若一次不能加完溶液,可分多次转入。10,000rpm(~11,500×g)离心 1 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
6. 向吸附柱中加入500 μlBuffer 3#(使用前检查是否已加入无水乙醇),10,000rpm 离心 1 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放回收集管中。
7. 向吸附柱中加入500 μlBuffer 4#(使用前检查是否已加入无水乙醇),10,000rpm离心1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放回收集管中。
 注意:如需进一步提高DNA纯度,可重复步骤7.
8. 12,000rpm(~13,400×g)离心2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。将吸附柱置于室温数分钟,以彻底晾干。
注意:这一步的目的是将吸附柱中残余的乙醇去除,乙醇的残留会影响后续的酶促反应(酶切、PCR等)。
9. 将吸附柱置于一个新的离心管中,向吸附柱的中间部位悬空加入50-200 μlBuffer 5#,室温放置2-5min,10,000rpm离心1min,收集DNA溶液,-20℃保存DNA。
注意:1)如果下游实验对pH值或EDTA敏感,可以用灭菌水洗脱。洗脱液的pH值对洗脱效率有很大影响,若用水做洗脱液应保证其pH值在7.0-8.5(可以用NaOH将水的pH值调到此范围),pH值低于7.0时洗脱效率不高。
      2)离心之前室温孵育5min可以增加产量。
      3)用另外的50-200 μlBuffer 5#或灭菌水再次洗脱可以增加产量。
      4)如果要提高DNA的终浓度,可以将步骤9所得的DNA洗脱液重新加至吸附膜上,重复步骤9;若洗脱体积小于200 μl,可以增加DNA的终浓度,但可能会减少总产量。如果DNA的量小于1 μg,推荐用50 μlBuffer 5#或灭菌水洗脱。
      5)因为保存在水中的DNA会受到酸性水解作用的影响,如需长期保存,推荐用Buffer 5#洗脱并于-20℃保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