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商品分类

寡核苷酸纯化试剂盒

参考价:  210
价格:  ¥189
货品编号:  DY6255
规格:   20T
 



寡核苷酸纯化试剂盒 
Oligo Purification Kit 
离心柱式
Cat No:DY6255
Kit Size:20T
产品组分
组分 Contents 20preps
Buffer 1# 20ml
Buffer 2# 15ml
Buffer (concentrate) 3# 10ml
Buffer 4# 10ml
吸附柱 50
收集管 50
储运条件
本试剂盒室温15℃-25℃条件下运输。
说    明
本产品仅供科研使用,请勿用于临床诊断及其他用途。
产品简介
   本试剂盒采用硅基质膜技术,通过快速方便的结合-洗涤-洗脱三步骤从多种酶促反应液中纯化回收核苷酸链和 DNA片段。适合于从去磷酸化、限制性内切酶酶切、连接、末端标记等反应产物中回收 17-40mers 的寡核苷酸片段。纯化过程可去除 10bp 以下的寡核苷酸、盐及其他杂质。回收纯化的寡核苷酸片段纯度高,完整性好,浓度高,方便后续操作。纯化后 DNA 可用于芯片分析、放射性和荧光测序、连接和转化、限制性酶酶切、标记、显微注射、PCR、体外转录。
实验前准备及注意事项
1.本实验需要无水乙醇,离心管请自备。
2.本试剂盒可无选择性的回收溶液中所有 DNA 片段段(可去除小于 10bp 的小片段),回收的最小片段可达 17bp,如需选择性回收特定片段,同时去除其他不同大小片段,请选择我公司的胶回收试剂盒(LY6256, LY6257,LY6258 )。
3.使用前请检查Buffer1#是否出现结晶或者沉淀,如有结晶或者沉淀现象,可在37℃水浴几分钟,即可恢复澄清。
4.第一次使用前应按照试剂瓶标签的说明在Buffer 3#中加入无水乙醇。
5. 回收率与初始DNA量和洗脱体积有关。
6.所有离心步骤均为使用台式离心机在室温下离心。
操作步骤
1.  估计DNA反应液的体积,如果回收片段<100 bp,  加入10倍体积的Buffer 1#(如PCR反应体系为50µl,则加入500µlBuffer1#);如果回收片段≥100 bp,则只需要加入5倍体积的Buffer1#(如PCR反应体系为50µl,则加入250µlBuffer1#)。
2.  柱平衡:向已吸附柱中(吸附柱应预先装入收集管中)加入200  μl Buffer 2#,12,000rpm(~13,400×g)离心2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
3.  将步骤1中所得溶液加入到已装入收集管的吸附柱中,室温放置2min,12,000rpm离心1min。
 注意:吸附柱容积为700 µl,若样品体积大于700 µl  可分批加入  。 
4.  离心后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
注意:对于含有放射性的样品,离心后,将装有废液的收集管弃掉,将吸附柱放入一新的收集管中。 
5.  向吸附柱中加入600 µl Buffer 3# (使用前请先检查是否已加入无水乙醇), 12,000rpm离心1min 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
注意:对于含放射性的样品,向吸附柱中加入450 µl Buffer 3#  (请先检查是否已加入无水乙醇),12,000 rpm离心1min。将废液弃掉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,重复操作一次。 
6.  12,000rpm离心2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。将吸附柱置于室温数分钟,以彻底晾干。
注意:这一步的目的是将吸附柱中残余的乙醇去除,乙醇的残留会影响后续的酶促反应(酶切、PCR等)。为确保下游实验不受残留乙醇的影响,建议将吸附柱开盖,置于室温放置数分钟,以彻底晾干吸附材料中残余的乙醇。 
7.  将吸附柱放到一个新离心管(自备)中,向吸附膜中间位置悬空滴加100-200 µl Buffer 4#,室温放置2min,12,000rpm离心1min收集DNA溶液。-20℃保存DNA。
   注意:1)洗脱液的pH值对于洗脱效率有很大影响。若用水做洗脱液,应保证其pH值在7.0-8.5范围内(可以用NaOH将水的pH值调到此范围)。 
        2)为了提高DNA的回收量,可将离心得到的溶液重新加回吸附柱中,重复步骤7。 
      3)洗脱体积不应小于100μl,体积过少会影响回收效率。
     4)如果使用TE洗脱,应考虑其中含有的EDTA是否会影响后续的酶促反应。
     5)回收大于10kb的DNA片段时,Buffer 4#应在50℃水浴中预热,适当延长吸附和洗脱时间,可增加回收效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