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商品分类

咽拭子病毒DNA/RNA提取试剂盒

参考价:  990
价格:  ¥891
货品编号:  DY6023
规格:   50T
 



咽拭子病毒DNA/RNA提取试剂盒  
Allpure DNA/RNA Swab Kit
离心柱式
Cat No:DY6023
Kit Size:50T
产品组分
组分 Contents 50preps
Buffer 1# 55ml
Buffer 2# 30ml
Buffer 3#(concentrate) 11ml
Buffer 4# 10ml
离心管 50
吸附柱 50
收集管(2ml) 50
储运条件
  本试剂盒室温(15-25℃)条件下可保存12个月,更长时间保存可置于2-8℃。
说    明
本产品仅供科研使用,请勿用于临床诊断及其他用途。
产品简介
    德元国际开发的咽拭子病毒DNA/RNA提取试剂盒采用可以特异性结合DNA/RNA的吸附柱和独特的缓冲液系统,专门用于拭子中分离病毒DNA/RNA。病毒核酸特异性地结合到硅基质膜上,而污染物则流过该膜。通过两次高效洗涤完全去除蛋白质等杂质,然后用无RNase的水或试剂盒提供的试剂洗脱高纯度的病毒核酸。由本试剂盒提取的病毒DNA/RNA可直接用于RT-PCR、Real-time RT-PCR、反转录和印迹分析等实验。
实验前准备及注意事项
1. 本实验需要无水乙醇,β-巯基乙醇 请自备。
2. 样品应避免反复冻融,否则影响提取的得率和质量。样品在Buffer 1#中,可于-70℃保存一个月。
3. 全部离心步骤可在室温下进行。 
4. 使用前请检查Buffer1#是否出现结晶或者沉淀,如有结晶或者沉淀,请将Buffer1#于56℃水浴重新溶解。Buffer 1#在使用前请加入β-巯基乙醇,至终浓度为1%。如1 ml Buffer 1#加10 μl β-巯基乙醇。
5. 第一次使用前应按照试剂瓶标签的说明先在Buffer 3#中加入无水乙醇。
6. 若下游实验对 DNA 非常敏感,建议用不含 RNase 的 DNase I(Cat No:DY6060)对 RNA 进行处理。  
7.使用无RNase的塑料制品和枪头,避免交叉污染。
8. 玻璃器皿应在使用前于180℃高温下干烤4h,塑料器皿可在0.5M NaOH中浸
泡10min,用水彻底冲洗后高压灭菌。
9. 操作人员戴一次性口罩和手套,实验过程中要勤换手套。
操作步骤
1.将鼻/咽拭子样本取样后加入2 ml离心管中。
注意:若样本不能完全浸入Buffer 1#中,可适当增加Buffer 1#体积,第3步中无水乙醇加入量按比例增加。
2. 向离心管中加入1 ml Buffer 1#(使用前检查是否已经加入β-巯基醇),涡旋振荡 15s使Buffer 1#与样本充分混匀。
3. 加入600 μl 无水乙醇,涡旋振荡15s混匀。
4.短暂离心收集附着在管壁及管盖的液体。 
5. 将步骤 4 所得溶液全部加入吸附柱中(吸附柱应预先装入收集管中),一次
最多不超过
700 μl,可分多次转入。12000 rpm离心 15s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 
6. 向吸附柱中加入500 μlBuffer2#12,000rpm 离心 15s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
7. 向吸附柱中加入500 μlBuffer3#(使用前检查是否已加入无水乙醇),12,000rpm 离心15s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
8重复步骤7
9. 12,000rpm离2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。将吸附柱置于室温数分钟,以彻底晾干。
注意:这一步的目的是将吸附柱中残余的乙醇去除,乙醇的残留会影响后续的酶促反应(酶切、PCR等)。
10. 将吸附柱置于一个新的离心管中,向吸附柱的中间部位悬空加入30-50μl Buffer4# ,室温放置2-5min12,000rpm离心1min,收集集DNA/RNA溶液,-70℃保存,防止降解。
注意:1)Buffer4#体积不应小于30 μl,体积过小影响回收率。
      2)如果要提高DNA/RNA的产量,可用30-50 μl新的Buffer4#再次加入吸附柱中,室温放置2-5min,12,000rpm离心1min,收集集DNA/RNA溶液保存。
      3)如果要提高DNA/RNA浓度,可将得到的溶液重新加入到吸附柱中,室温放置1min,12,000 rpm离心1min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