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商品分类

石蜡固定组织提取试剂盒

参考价:  480
价格:  ¥432
货品编号:  DY6004
规格:   50T
 
固定组织基因组 DNA 提取试剂盒 
FFPE DNA Kit
离心柱式
Cat No:DY6004
Kit Size:50T
产品组分
组分 Contents 50preps
Buffer 1# 15ml
Buffer 2# 15ml
Buffer 3#(concentrate) 13ml
Buffer 4#(concentrate) 15ml
Buffer 5# 15ml
Buffer 6# 1ml
吸附柱 50
收集管(2ml) 50
储运条件
   本试剂盒中Buffer 6#保存在-20℃,可保存12个月。其它组分室温(15-25℃)条件下可保存12个月,更长时间保存可置于2-8℃。
说    明
本产品仅供科研使用,请勿用于临床诊断及其他用途。
产品简介
   本试剂盒适用于从福尔马林固定、石蜡包埋的组织中有效纯化总 DNA,包括基因组 DNA 和线粒体 DNA。本品使用专门优化的裂解液和蛋白酶 K,释放福尔马林固定或组织切片样本中的 DNA,无需过夜操作;消化后的样品在较高的温度孵育后,去除由福尔马林交联造成的抑制作用,有效提高 DNA 的产量和纯度;优化的缓冲系统使裂解液中的 DNA 可特异结合到硅胶吸附膜上,而其他污染物可流过膜;PCR 和酶反应的抑制剂以及残留的杂质可通过两步漂洗步骤有效去除,最后使用低盐缓冲液或水洗脱,即可获得高纯度 DNA。经过纯化的 DNA 可以直接用于 PCRReal-time PCRSNP 基因分型、STR 基因分型和药物基因组学研究等。
 
实验前准备及注意事项
1. 本实验需要无水乙醇、10mM PBSPH7.4)(固定液中的组织) 请自备。
2. Buffer 6#勿长时间室温放置,避免反复冻融,以免影响其活性。
3. 获得样品后,要尽快将样品在 410%的福尔马林中固定,固定时间以 1424 h为宜,时间过长易导致基因组断裂,影响下游实验。 
4.使用前请检查 Buffer 1#和Buffer 2# 是否出现结晶或者沉淀,如有结晶或者沉淀,请将 Buffer 1#和Buffer 2# 于 56℃水浴孵育恢复澄清。 
5. 第一次使用前应按照试剂瓶标签的说明先在Buffer 3#和Buffer 4#中加入无水乙醇。
6. 确保包埋前的样品彻底脱水,残留的福尔马林会抑制 Proteinase K 的作用。Proteinase K 勿长时间室温放置,避免反复冻融,以免影响其活性。 
7.如果下游实验对RNA污染比较敏感,可以在加入4 μlDNase-Free的RNaseA(100mg/ml),RNaseA本试剂盒并未提供,如需要可单独向本公司订购,Cat No:DY5012。
操作步骤
1. 样本处理: 
  1) 对于石蜡包埋样本:用手术刀将组织块中多余的石蜡修剪掉,露出组织。 
  2) 对于福尔马林等固定液中的样本:取约20 mg的样本,切成小块,置于离心管中,加入500 μl 10mM PBS(PH7.4),涡旋振荡,10,000 rpm(~11,200×g)离心1min,重复3次,可直接进行第7步操作。
2. 将组织块切成5–10 µm的薄片。
注意:如果样品表面已经暴露在空气中,请将接触空气的2-3片弃掉不用。 
3. 取约1×1 cm2的切片(共约4-5片切片)置于离心管(自备)中,加入1 ml二甲苯,盖紧管盖,涡旋震荡10秒。 
4. 12,000 rpm离心2min,小心吸弃上清,注意不要吸弃沉淀。 
5. 加入1 ml无水乙醇,涡旋震荡混匀。12,000 rpm离心2min,弃上清,注意不要吸弃沉淀。
6. 打开管盖,室温或最高至37°C孵育10min,直至无乙醇残留。 
7. 加入180 μl Buffer 1#,重悬沉淀;加入20 μl Buffer 6#,涡旋震荡混匀。 
8. 56℃孵育1h,直至样品完全溶解。90℃孵育1h。短暂离心,使管壁上的溶液收集到管底。 
注意:1)此步骤的目的是修复由甲醛变性的核酸,孵育的温度过高或时间过长可能造成DNA断裂,产生DNA碎片。 
      2)56℃孵育完后的样品可以放在室温,直至水浴锅或干浴锅温度达到90℃之后再把样品置于90℃孵育。 
      3)如果下游实验对 RNA 污染比较敏感,可加入 4 μl DNase-Free 的 RNase A(100 mg/ml),室温孵育 2 min,再进行步骤3。RNase A 本试剂盒并未提供,如需要可单独向本公司订购,Cat No:LY5012。 
9. 加入200 μl Buffer 2#,涡旋震荡彻底混匀。加入200 μl 无水乙醇,涡旋震荡彻底混匀。短暂离心,使管壁上的溶液收集到管底。 
注意:1)加入Buffer 2#和无水乙醇后要立即充分混匀。 
      2)如果需要对多个样品进行操作,可以将Buffer 2#和无水乙醇事先混匀后加样
10. 将步骤 9 所得溶液全部加入吸附柱(吸附柱应预先装入收集管中),若一次不能加完溶液,可分多次转入。10,000rpm(~11,500×g)离心 1 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重新放回收集管中。
11. 向吸附柱中加入500 μlBuffer 3#(使用前检查是否已加入无水乙醇),10,000rpm 离心 1 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放回收集管中。
12. 向吸附柱中加入500 μlBuffer 4#(使用前检查是否已加入无水乙醇),10,000rpm离心1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,将吸附柱放回收集管中。
13. 12,000rpm离心2min,倒掉收集管中的废液。将吸附柱置于室温数分钟,以彻底晾干。
注意:这一步的目的是将吸附柱中残余的乙醇去除,乙醇的残留会影响后续的酶促反应(酶切、PCR等)。
14. 将吸附柱置于一个新的离心管中,向吸附柱的中间部位悬空加入100-200 μlBuffer 5#,室温放置2-5min,10,000rpm离心1min,收集DNA溶液,-20℃保存DNA。
注意:1)如果下游实验对pH值或EDTA敏感,可以用灭菌水洗脱。洗脱液的pH值对洗脱效率有很大影响,若用水做洗脱液应保证其pH值在7.0-8.5(可以用NaOH将水的pH值调到此范围),pH值低于7.0时洗脱效率不高。
      2)离心之前室温孵育5min可以增加产量。
      3)如果要增加产量可以加入50-200 μlBuffer5#或灭菌水再次洗脱。
      4)如果要提高DNA的终浓度,可以将所得的DNA洗脱液重新加至吸附膜上,室温放置2-5min12,000 rpm离心1min,收集DNA溶液。
      5)若洗脱体积小于200 μl,可以增加DNA的终浓度,但可能会减少总产量。如果DNA的量小于1 μg,推荐用50 μlBuffer 5#或灭菌水洗脱。
      6)因为保存在水中的DNA会受到酸性水解作用的影响,如需长期保存,推荐用Buffer5#洗脱并于-20℃保存。